睽違一年我終於又回到了我朝思暮想的"蘭嶼". 是的! "蘭嶼"我又回來了!

這次原本想約幾位朋友一起來"蘭嶼",經不住好友建議就在網站一呼,不到半天一架班機就滿啦。然而 電話 & Mail連接不斷~ 最後不得不再加一班,候補的朋友就只好等明年再來囉~ 實在感謝大家的支持。  經過連夜一路長途坐車直驅到台東後壁湖,終於搭上往"蘭嶼"的船。我一跳上船就把行李丟給老爺,趕緊在甲板上找個適宜的座位,準備好好享受讓陽光與大海的洗禮。 隨著浪濤起伏,任由海浪打溼我的背,我跳躍的心也跟著興奮起來。仰望著藍天,天上的爆雲是近距離且超乎立體的呈現在眼前,讓我跟老爺不禁的呼叫High起來,我們就是喜歡擁抱這大自然。

船一靠開元港口大夥下了船踏上"蘭嶼"的土地,我高喊著~*蘭嶼!我回來啦!* 身邊的朋友都笑翻啦! 接著我們把行李丟給旅館的專車,大夥馬上騎上機車把握時間開始踏上蘭嶼的探訪之旅了。

[青青草原]是位於蘭嶼紅頭部落南端最為寬闊的草原,也是一處隆起的珊瑚礁台地,布滿了草原生長,就像一片的天然地毯形成自然美景,更是觀賞海景和欣賞日落的好去處。環島公路旁就是青青草原步道的起點。在入口處佇立著醒目[青青草原]的標誌,還有兜售當地特色飾品的行動小巴和攤販,可見這是個很熱門的景點ㄟ。沿著海鋪設了步道、?有瑣碎的建設只有簡簡單單的坐椅及一個觀景平台。在這裡,不會讓你想不開的,你可以放空一切,走出世俗的軌跡,然後在這發呆一個下午…  "原來發呆也是一種享受ㄟ!"

據當地朋友告知,青青草原四季各有不同風情,春季四、五月期間草原開滿野百合與山菊花,在綠地上點滿黃、白花海實在美不勝收,可惜我們來的時間是夏季所以無緣觀賞到滿地的花況,只好恣意的發揮想像空間;春夏之間草原滋長綠意盎然,聞著草香優閒漫步其間,登高望海享受與大自然近距離的接觸;秋冬季節因東北強力季風吹拂,草原則呈現一片片枯黃,在陽光的照射下又是呈現不同風情的美景,所以每個季節都會讓你有不同的感受。當你走在一望無際的草原,那種莫名的喜悅讓你會有著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感ㄛ。

望著周遭無際的視野,令人想在這片翠綠草原上追逐奔跑或躺臥在草皮上仰望藍藍的天空,或是坐在草坪上觀看夕陽西下的金色光芒。我沿著海邊步道走,看著下方藍綠的海水拍打著礁石,潮起又潮落,時而洶湧而來,時而緩緩輕拍,讓我不禁聯想到...人生也是不斷的經歷高低起伏的磨練啊!
當我站在草原最高處,往下俯瞰朋友在下方整片的草原上向我用力揮舞雙手,我就拿起相機沿著對角線構圖,用我那隻18~105mm的kit旅遊鏡,馬上喀擦給它拍下來,霎那之間我記錄下這一張美好的回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然嫂 文 / 自然顏色 & 自然嫂 圖

DSC_0910.jpg DSC_0962.jpg DSC_0968.jpg  8lnewa016.jpg
8lnewa006.jpg
8lnewa01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蘭嶼-青青草原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pucat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