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蘭嶼我最喜歡與當地的朋友互動.因為他們時時刻刻都保持著"純真"的一面. 大部分都會用最熱情的心來歡迎您.  我很喜歡這種享受! 也更樂於投入這種享受! 我喜歡跟他們聊~~~我經常跟他們聊得好開心. 聽聽小朋友的快樂笑聲~ 傾聽老人家發發牢騷~ 年輕人的願景~ 中年人的心情故事...哇! 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可以聽ㄟ!
蘭29.jpg 蘭24.jpg  
DSC_0468.jpg DSC_0462.jpg DSC_0115.jpg  蘭30.jpg     
如果遇到他們在辦喜慶宴會. 你也會被熱烈邀請跟他們一起歡樂慶祝~  跟著他們一起跳. 高興地一起唱.你的面前總是擺滿一堆豐盛的佳餚. 真的會撐死你ㄟ~ 反正他們的熱情可是會傳染給你的ㄛ. 哈哈哈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DSC_0453.jpg      A1.jpg圖: 自然顏色/自然嫂
再來~ 不論是他們的學校.還是教堂.餐廳...都會呈現出蘭嶼傳統與色彩. 雖然事隔一年重新再訪...還是有很多地方.因應觀光的需求而改變了一些.
這就是我曾在去年文章寫出我的感受:
"但因著觀光的開放及外來資訊的影響... 你會發現*** 年輕人的求新~~老人傳統的執著*** 相互抗拒的拉扯. 很多因堅持所引起矛盾的事也就層出不窮的越來越多了. 因著文明的入侵...而透露出些許的無奈阿! "
蘭23.jpg 蘭22.jpg 蘭12.jpg 蘭11.jpg  
"蘭嶼" 還是我最愛的地方. 我們用夾腳拖為證~明年我還是要再回來!
8lnewa017.jpg  蘭3.jpg 圖:丸子妹 

arrow
arrow

    pupucat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